台灣美食-關渡美食:星馬海南雞飯、厚恩拉麵、天空廚房...等20家

 關渡美食

捷運關渡站附近美食超過20家的心得

一、星馬海南雞飯

老闆是新加坡人,海南雞非常美味,雞肉很嫩。聽說辣醬很辣,我都點「不要辣」。
餐點都會附一碗好吃的甜點,可惜內用的甜點是用免洗餐具裝。
海南雞飯
咖椰吐司鹹鹹甜甜的,很不錯。
咖椰吐司(外帶版)
菜單上的品項,只有海南雞飯和咖椰吐司不辣,其他都會辣。
星馬海南雞飯 菜單
咖哩豬和咖哩雞有襯葉子,擺盤很美。咖哩叨沙麵也很受歡迎。可惜咖哩系列都會辣,我無緣享用。
咖哩系列
咖哩叨沙麵
本來在知行路77巷民宅內,2022年下旬搬到現址(大度路三段296巷40號),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斜對面。比起原址,新店面內用空間寬大舒適。
星馬海南雞飯 用餐環境
店內有提供班蘭葉水,可惜只有免洗杯。店內有環保筷子和湯匙。
環保筷子湯匙
結論:星馬海南雞飯的海南雞飯美味,用餐環境舒適、出餐速度快、老闆夫婦親切,可惜內用甜點和班蘭葉水都只有免洗餐具。

二、厚恩創意拉麵

厚恩位於大度路三段221號,捷運關渡站走路5分鐘(400公尺)的距離。
厚恩的飯麵口味很多種,我吃超過10次還沒吃遍。
厚恩創意拉麵 菜單
厚恩的招牌是新加坡叨沙拉麵(鮮蝦/豬肉),不吃辣的我無緣品嘗。
新加坡叨沙拉麵
厚恩所有餐點中,我最喜歡南瓜咖哩飯(牛肉片/豬肉片),咖哩完全不辣且不膩口。
我都點豬肉片,牛肉片比較難咬。我會請老闆咖哩飯「不要加青豆」。
厚恩的飯分量很多,有附一碗蔬菜湯。
南瓜咖哩飯
番茄拉麵的湯頭好喝。牛肉片有滑蛋,豬肉片沒滑蛋。
番茄牛肉片滑蛋拉麵
搶鍋麵是很多蔬菜的清爽拉麵,適合喜歡蔬菜的人。
搶鍋麵
本以為青醬和飯不搭,但厚恩的青醬清爽,搭飯很順口。有附蔬菜湯。
青醬培根飯
茄汁鯛魚麵不雷,有附蔬菜湯。有青豆,只好自己挑掉。
茄汁鯛魚麵
厚恩的南瓜和牛奶湯頭很稀薄,不是我喜歡的濃郁風味,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吃。
南瓜蛤蜊拉麵
牛奶蔬菜拉麵
鹹蛋絲瓜拉麵的鹹蛋和絲瓜還算諧和,喜歡鹹蛋的人可嘗試。
鹹蛋絲瓜拉麵
厚恩的老闆活潑親切,負責外場。老闆娘負責內場,出餐很快。老闆會準備一杯開水給客人,很貼心。
結論:厚恩創意拉麵的口味多樣,多走清爽健康路線。老闆親切、用餐環境舒適。

三、天空廚房

天空廚房多年前淡江大學附近,後來遷移至知行路260巷48號。
菜單有義式料理(義大利麵、焗飯)和中式定食兩類。
義大利麵的「醬汁」和「配料」可自由搭配。
  1. 「醬汁」有番茄、奶油、清炒等。天空廚房的番茄醬汁酸味很夠,會加九層塔,我非常愛。
  2. 「配料」有花枝、鮭魚、百里香嫩雞等。花枝和鮭魚量多又美味。百里香嫩雞則是大塊軟嫩炸雞排。
義大利麵和中式定食都會加大量蒜頭。我都請老闆客製化「不加蒜頭的義大利麵」。
番茄花枝義大利麵 不加蒜頭
番茄鮭魚義大利麵 不加蒜頭
青醬百里香嫩雞義大利麵
中式定食系列會用很多蒜頭,我從未嘗試。
中式定食系列
餐點都有附濃湯、紅茶、麵包。紅茶通常用免洗杯裝,如果你也討厭免洗餐具,一進店裡還沒點餐,就要請店家換成馬克杯,不然店家手腳很快會用免洗杯裝飲料。
濃湯、麵包、紅茶
內場由親切的青年男老闆一人負責。雖然我很喜歡天空廚房的番茄醬汁和大方的用料,不過根據我吃了10次的經驗,番茄醬汁味道會因老闆忙碌程度有差異,有時太稀釋沒味道,有時很酸很過癮。有時焗飯火候適當,有時烤得黑黑的。
可用Line pay付款。
結論:天空廚房用料實在。

四、日村涮涮鍋

日村涮涮鍋位於關渡路52號,在民宅一樓,外觀低調。生意很好,受在地人喜愛。
我覺得日村最大的優點,是菜盤可以選擇「火鍋料改成青菜」。
菜盤:左為正常,右為「火鍋料換成青菜」
主餐便宜的300元以內,貴的(裝在華麗的船上)400元以上。我都吃最便宜的豬肉片,擺盤好看且口味不差。
附餐我都會加價10元升級成滷肉飯。
主餐:船裝的是貴的主餐,圓盤裝的是便宜的主餐
甜點都好吃
飲料和冰淇淋為自助。
日村涮涮鍋的飲料好喝
日村的口味、餐具、附餐、服務、用餐環境的品質有兼顧,是適合在地人長期光顧的店,觀光客不需特地來(口味不驚豔)。
結論:日村涮涮鍋的菜盤可以把火鍋料換成青菜,很貼心。

五、Bonita廚房

Bonita廚房位於中央北路四段515巷3弄1號,從捷運關渡站2號出口走350公尺。販售早午餐、飯麵、各式輕食飲料點心,餐點種類多樣。
Bonita的優點是附餐種類、炸物(薯條/薯塊)、抹醬(花生/巧克力/果醬等)有很多選項,可以客製化最喜歡的組合,適合挑食的我。
舒肥雞肉沙拉-草莓優格醬
左為貴妃拼盤,右為英式拼盤
巨嬰拼盤
太子拼盤
除了早午餐,也有飯類,賣相不錯,我沒吃過。
飯類
唯一覺得雷的是漢堡,麵包很硬。
Bonita廚房的飲料和蛋糕的口味都滿不錯的。「酪梨牛奶」真材實料且甜度低,喝兩次很喜歡。用餐環境舒適,可用Line pay付款。
結論:Bonita廚房的口味多樣、用餐環境舒適。

六、水鳥公園52號 & 92水鳥

關渡路上兩家水鳥餐廳距離很近,是關係企業,都是高價位餐廳。
  1. 「水鳥公園52號」是歐陸料理。
  2. 「92水鳥」是西班牙料理。
礙於價位,各只吃過兩次,都是點多人餐和他人分食,以統計學來說,吃到的樣本數不多,以下口味心得僅供參考。

水鳥公園52號 (歐陸料理)

吃過一次口味驚艷的肋眼牛排:
香煎美國頂級肋眼牛排(8oz)
吃過兩次都覺得讚的烤田螺:
布根地焗烤田螺
吃過兩次都覺得讚的法式肝醬慕斯佐酥脆小餅,口感酥脆:
法式肝醬慕斯佐酥脆小餅
附餐蛋糕好吃:
附餐蛋糕
番茄奶油醬汁的義大利麵要價$390,醬汁好吃,份量可餵飽兩人。
番茄奶油醬汁的義大利麵
沙拉、燉飯、薯條、濃湯、飲料的口味不驚艷,但也不雷。

92水鳥 (西班牙料理)

西班牙海鮮飯和西班牙墨魚飯的賣相很好,吃起來就是乾乾的飯,不是我的菜。我也沒吃過正宗的西班牙飯,無從比較。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墨魚飯
烤蔬菜賣相好,但太生了,花椰菜生到吃的到十字花科特有的辛辣味。
地中海烤蔬菜
炸物有好幾種,賣相好,但沒有好吃到會有印象的。
綜合Tapas大拼盤
「香烤頂級小牛肋排」以為很厲害,結果很失望,肉太韌很難咬。
香烤頂級小牛肋排
濃湯、麵包、甜點和飲料都普通。
吃兩次都覺得92水鳥的口味沒有擺盤厲害。
結論:「水鳥公園52號」比「92水鳥」好吃。

七、峯川咖啡雪綿冰

峯川咖啡雪綿冰位於知行路323號,從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走路5分鐘(400公尺)。
店內窄小,桌數不多,但需前一天先預訂的「健康餐」很讚。
健康餐-義式雞

健康餐-鮭魚
友人點的義大利麵賣相不錯。
賣相不錯

雖然用餐環境狹窄,但店員親切,餐點健康。

結論:推「健康餐」,需前一天預訂。

八、金李朴韓國小館

金李朴韓國小館在知行路281號。
我喜歡他們的韓式拌飯,不辣且蔬菜豐富。
韓式拌飯(豬)
免費小菜的種類會變換,吃過最好吃的小菜是軟軟的馬鈴薯。
小菜

九、找午倉

找午倉在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斜對面。
招牌早午餐「就找午倉」的馬鈴薯和蜜糖雜糧麵包很好吃。
就找午倉
2023年7月回訪,就找午倉可加價20元把生菜升級炒蔬菜(如下圖)
不會再吃的餐點:早午餐-蛋蛋的喜悅(班尼迪克蛋和薯條很膩)、花生醬牛肉起司堡(漢堡調味很膩)、法芙娜罪惡巧克力蛋糕(蛋糕很小並散發濃烈咖啡味,而非巧克力味)。

找午倉的生意很好,用餐環境擁擠,色調偏暗。關渡附近早午餐店,我比較偏好Bonita廚房。

十、里仁關渡喬大店

喬大高爾夫球場內的里仁商店,一半是商品販售,另一半是素食餐廳。
里仁喬大
番茄滑蛋麵和梅干素燥飯都清爽好吃。綜合滷味的海帶難吃,豆皮、杏鮑菇和蘿蔔都好吃。
用餐環境舒適,有很美的落地窗。只去過一次,因地點偏遠、出餐速度慢。推薦給有閒情逸致的人。

十一、快快丼食堂

快快丼位於大度路三段296巷17號,是一人廚房,內外場由老闆一人包辦。
推薦香煎里肌飯,肉多汁美味。鮭魚有刺,不推。
快快丼食堂

十二、香草國度

香草國度是冰淇淋專賣店,兩球(一大一小)60元,口味很多。
香草國度
印象最深刻的是酪梨牛奶口味,真材實料,帶著微苦。
也吃過深黑巧克力、培茶、香蕉巧克力、香草、木瓜牛奶、芝麻等口味,中規中矩。
適合飯後解膩。雖然有內用座位,但都使用免洗杯免洗湯匙。我都自備環保湯匙。

十三、阿對雙胞胎

關渡宮的知名炸物。
最推芋頭餅。蘇打餅夾芋泥,芋泥不會多到膩,很好吃。
甜甜圈比雙胞胎好吃,雙胞胎口感扎實份量多。
我不喜歡花生捲(無糖,內餡是不甜的花生粉,口味單調)和奶酥捲(外層糖很多)。
阿對雙胞胎
阿對雙胞胎

十四、和禧素食

餐點種類非常多樣的素食餐廳。出餐很快。
蛋包飯賣相好,可惜調味很重、調味料太多。我尤其不喜歡他一定會加的酸菜。味噌湯好喝但滿油的。
日式歐姆蛋包飯
簡餐盒餐系列裝在日式便當盒內,但主餐和配菜常是素料或豆干,不喜歡。
簡餐盒餐系列
吃過蔬菜捲餅(空虛)、湯麵、炒飯(油膩)、酥脆蘿蔔糕(炸的!不是煎的),都不喜歡。
和禧素食適合重口味、能接受素料的人。

十五、丼布狸居食屋

生意很好的日本料理。
炸豬排定食
炸豬排定食吃過三次,其中一次豬排很硬很難吃。定食不便宜,又收一成服務費,就不想回訪了。

十六、Woyao Burger

Woyao Burger位於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對面。
漢堡的蛋可以選「美式炒蛋」或「太陽蛋」,推薦太陽蛋,不推美式炒蛋(奶油味太重)。
左為太陽蛋,右為美式炒蛋
青醬菇薯餅蛋堡的薯餅乾硬。
用餐環境一片白色,很像醫院。點餐櫃檯上方播著詭異影片(把自家漢堡泡到水中,浪費食物?)。

十七、關渡便當

關渡便當位於知行路303號,招牌不明顯。
主菜可以選排骨或滷雞腿,好吃且肉多實在。
配菜多為原型食物,較少廉價加工食品,且調味大多清淡,很合我的胃口。
排骨飯、滷雞腿飯
菜飯很豐盛,還有一顆蛋。
菜飯
相較於知行路上其他便當店,關渡便當的CP值高、用料實在、份量很多,是佛心便當店。

十八、林董山西番茄牛肉刀削麵

林董山西番茄牛肉刀削麵的生意很好,用餐環境不舒適,只有免洗筷和免洗湯匙,我都自備餐具。喝熱湯很不適合用薄薄的免洗湯匙。
番茄蛋花麵很好吃。
番茄蛋花麵
番茄牛肉麵和木須炒麵我都不喜歡,木須炒麵的蒜頭多到很可怕。

十九、晟記港式燒腊

晟記港式燒腊的生意很好,用餐環境不舒適,只有免洗筷和免洗湯匙,我都自備餐具。
餐點好吃但油膩。
脆皮燒肉飯

二十、關渡鵝肉

關渡鵝肉的生意很好,用餐環境不舒適。
鵝肉飯的配菜清爽好吃,鵝肉嫩但量少,且鵝肉飯常漲價,因此不常吃。
鵝肉飯

二十一、阿嬤的古早味

阿嬤的古早味是小吃店,位於知行路225巷19號,在關渡醫院旁邊。
有不少好吃的特色口味,例如冬瓜肉飯、過貓。
冬瓜肉飯、燙青菜、皮蛋豆腐、過貓
阿嬤的古早味 菜單
店家很親切,店狗柴犬超可愛。
店狗
用餐環境極不舒適,建議外帶。

二十二、一事製菓

厲害的甜點店,只能外帶。官方FB會有何時在哪個捷運站取貨的資訊。



招牌「不能再更完美的檸檬塔」6吋 $435
冷凍後取出立刻吃,入口即化像冰淇淋,酸酸的好吃到升天。

其他關渡餐廳

  1. 阿成切仔麵:生意很好,用餐環境不舒適。
  2. 佳佳小吃店:用餐環境不差。炒泡麵很膩,燴飯和炒麵我不喜歡。
  3. 楊家小館排骨麵:炒飯好吃,用餐環境極不舒適。
  4. 鮮味福州乾拌麵:在楊家小館隔壁,楊家的炒飯比鮮味的炒飯好吃。
  5. 勝記油飯:生意很好,要排隊候位。我本來就不愛油飯,吃過一次就不回訪。
  6. 波霸紅燒雞腿飯:內用餐點用免洗紙盤裝,且配菜好吃度遠不及關渡便當。
  7. 關渡古早街坊:有名鴨蛋店「生發號」對面有很多小吃攤位,吃過幾家熟食都很難吃,且內用全是免洗餐具。
  8. 豚將日本拉麵:連鎖拉麵店,關渡店位於知行路上,吃過不會有印象的極普通拉麵。烤飯糰難吃。
  9. 堤芙莉麵包坊:知行路上的麵包店,常溫蛋糕口味多樣。

留言